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华网】池州在沪有了科创“飞地”
浏览次数:1707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16:15

12月24日上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池州科创中心开园暨安徽“双创汇”走进上海科创飞地活动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安徽省科技厅、上海市松江区、安徽省池州市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副主任沈维孝等相关方面嘉宾出席开园仪式。

据介绍,池州科创中心位于上海市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共12层,建筑面积1836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亿元,是集研发创新、科创孵化、学术交流、双招双引等功能于一体的科创综合体。未来,该中心将聚焦池州市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以“飞地+基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上海松江、安徽池州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模式。

据介绍,池州科创中心按照“政府主导+国资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运作。开园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同济大学教授、宝钢金属技术中心专家、中国科协海智专家、G60科创走廊高校联盟代表以及池州籍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创新与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副主任沈维孝认为,近年来,池州半导体、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池州在上海松江建设科创中心,正是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作为一名池州老乡,我将积极帮助家乡对接中科院、复旦大学等创新资源,助力更多人才和项目落户池州科创中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池州科创人才中心揭牌仪式。池州科创中心开园当天,四川上特科技有限公司“6寸晶圆制造及功率器件研发项目”、上海豚湾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高端低碳节能制氢装备研发项目”等10个创新创业项目与池州科创中心签订了入驻孵化协议。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朱春友

通讯员潘选玮何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