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安在线】池州经开区:守牢安全底线,护航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159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12-25 14:36

池州经开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地,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安全的重要性,严守安全底线,为企业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为园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安全意识

经开区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企业的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让园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切实掌握安全生产必备知识;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向园区企业推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法规知识和典型案例,提升园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

强化排查治理,摸清风险底数

隐患排查治理是预防事故的重要手段。经开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设施设备、应急处置预案、隐患排查台账、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聘请安全管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服务指导,提高企业安全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长效整治督导,形成闭环管理

经开区紧紧围绕建筑施工、消防、冶金工贸等重点领域和“园中园”“厂中厂”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发挥区安委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建立信息报送、调度通报、督办交办等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下一步,池州经开区将持续强化工作重点,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安全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的堤坝,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推动园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