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入金融“活水” 为科技型企业发展赋能
浏览次数:2145 作者:记者齐蕾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2-13 09:09

今年以来,经开区不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12月1日,记者走进安徽先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只见宽敞明亮的现代化车间内,排列整齐的智能化生产设备正高效运转。该公司前身是广东先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份整体搬迁到经开区,是一家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
  安徽先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烽告诉记者,从搬迁到正式投产,公司停产了三个月,没有订单收入。但是企业厂房急需装修,还要采购新设备,流动资金十分紧张。经开区管委会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帮其向中国农业银行池州开发区支行申请了5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科技贷款,从申请到审批仅用了2天。
  “资金困局一解,我们就可以放开手脚大干快上了。”郑烽表示,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就能贷款,银行推出的这款信贷产品对他们来说真像是“量身定制”,让他们这类研发周期长、缺乏抵押物的科技型企业融资不再难。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池州开发区支行结合园区科技型企业的经营特点,先后推出了“专精特新小巨人贷”“科技e贷”“科创赋能贷”等多款专属产品,不断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该行还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联合评估机构、政府部门等,及时了解园区科技型企业的信贷需求;制定统一的客户申请材料清单,按照一次调查一次审查要求限时办结,全面加快运作效率。
  “我行对科技型企业的担保方式不再局限于不动产抵押、担保公司担保的传统方式,更加倾向于信用方式和专利权质押等方式,更加看重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中国农业银行池州开发区支行分管行长金星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园区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1.5亿元。
  同样享受到“科技贷”惠企政策的还有安徽九州重钢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8月份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9月份,公司签了一个大单,适逢钢材价格上涨,采购原材料的资金十分紧张,眼瞅着订单难以按时交付,我们非常焦急!”该公司总经理王小玲回忆道。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经开区管委会及时联系中国银行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服务专班,送来了“及时雨”。该行运用“专精特新贷”产品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贷款,仅用5天时间将4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解了企业用资的燃眉之急,也为其后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不断推动政银企合作联动,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与中国农业银行池州分行等6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10月末,园区企业贷款余额63.78亿元,同比新增贷款投放16.93亿元,增长36.15%,较年初增长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