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经开区:下足“绣花”功夫打造“最干净园区”
浏览次数:1740 作者:记者齐蕾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9 08:25

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按照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要求,坚持以“席地而坐”为标准,以提升市民满意度为出发点,在城市管理中下足“绣花”功夫,落实长效管控机制,努力打造“最干净园区”。
  位于经开区流坡社区的清溪公园,是附近小区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为了给广大群众创造整洁的休闲健身环境,经开区管委会安排多名保洁人员对公园进行常态化保洁,流坡社区居委会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公园开展洁净行动。管委会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察,对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这个公园越来越干净了,平时吃完饭后会过来散散步,随意坐在台阶上也不会担心弄脏衣服,平时也看不见什么白色垃圾。”流坡社区居民吴义红说。
  在经开区的凤凰大道、流金大道等重要路段,每天都有洒水车、扫地车等环卫保洁车辆来回作业。在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中,经开区管委会对园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包保负责人,建立完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体制,全面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一中队队员汪强告诉记者:“我们常态化开展重要路段沿线施工工地巡查,及时制止扬尘污染、防止渣土车带泥上路。同时,督促园区企业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一旦发现垃圾,要立即安排人员清扫干净。”
  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园区管理薄弱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在推动工作常态长效上持续发力,通过全方位的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整洁美观、秩序井然、生态宜人的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