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厂中厂”、“园中园”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025 作者:徐畅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1-22 17:21

为深入开展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管理,11月22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厂中厂”、“园中园”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应急管理局和贵池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区内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产厂房类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贵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灭火器材分类及使用、燃气使用和电动车充电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市消安委会会议、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通报了园区内“厂中厂”、“园中园”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存在的一些责任、手续、管理和设施设备等共性消防安全问题。

会议指出,必须将厂房租赁双方安全管理责任厘清压紧到位;必须将防火分隔措施、住宿和办公场所消防技术标准严格落实到位;必须将电焊气割等动火作业以及用电、用气监督管理到位;必须将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置的方式方法掌握到位。

会议要求,要着重做好一次全员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大力开展一次覆盖全厂区的用电用火用气等火灾隐患排查,提升消防安全水平。要全面组织一次消防救援演练,提高逃生避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意识、管理和制度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抓手,抓早、抓小、抓预防,责任靠前一点,工作靠近一点,真正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