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日报】均益股份:“党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浏览次数:2869 作者:通讯员 陈伟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09:58

近年来,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益股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凸显,有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谈及企业成长之路,均益股份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李国峰由衷感慨:“我们企业成立于2007年,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这期间我们一直在不断总结经验、寻找促进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从管理层到生产一线员工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了党建促发展的‘党建+’思路,提炼出引领企业发展、符合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党建品牌——‘均’铸匠心、‘益’致共赢。”
  公司党支部成立后立即发挥作用,牵头编制企业发展规划。目前均益股份已发展成一家专业从事高端金属拉链、智能数控全自动拉链成套设备、模具、配件及拉链新材料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永葆党支部活力,2016年又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建立起企业管理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的联席会议制度和“双强共建”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目前公司核心部门高管中党员占比超60%。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
  均益股份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企业研发和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创建安徽省“115”和池州市“322”产业创新团队,并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公司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多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获得20余项国家、省级荣誉。李国峰带领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研发的数控全自动Y牙排牙机等重大科研项目不断取得突破,部分产品打破国外公司在中国高端拉链市场近20年的技术垄断。党员何延强、董洪龙带领研发团队,历经三年研发出“排牙机智能操控系统”,使得生产效率提升50%、人工成本降低60%,成为国内外同业界多家上市企业采购目录中的首选产品,累计为公司盈利800多万元。党员周琴参与的“铜材含油含水测试法”,不仅大幅提高铜材测试效率,更使铜材检验有了严格的出入库记录,两年为公司盈利250多万元。党员何延强设计开发的Y牙拉头自动组装机,参加2021年安徽“荣事达杯”工业品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