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服务再提质 企业办事更省心
浏览次数:2037 作者:通讯员吴婷婷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09:57

近年来,池州经开区深入践行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优化政务服务专项活动,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省心”,经开区将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前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受审分离”新模式,让“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同时,由工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担任帮办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指导企业经办人员收集申报材料,切实减轻园区企业负担。
  国能神皖池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是安徽省和池州市“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立项、规划、报建、验收等审批事项均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结。该项目申报人员余劲松深有感触地说:“项目各项审批事项涉及的主管单位和办事人员多,过去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自己去跑,效率很低。现在,我们只需要与区政务服务中心联系,他们会全程帮办,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为项目推进赢得了时间。”
  今年7月,经开区积极探索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新模式,强化涉企数据归集应用。截至目前,已梳理出28项“免申即享”政策。下一步,该区将加强“免申即享”政策兑现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兑现流程,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为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效,该区扎实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通过扎扎实实地“走”,看网办流程是否通畅、材料是否可以再精减、环节是否可以再优化、时限是否可以再压缩。今年1至8月,已完成20个政务服务事项“走流程”,累计查找问题24个,已整改完成2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