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绿地小学开学第一课——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次数:2060 作者:钱立龙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9-01 17: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9月1日,绿地小学开展“您说 我听——追忆老战士记忆深处的烽火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

当老战士江建军、方春生步入报告厅时,全体师生自发起立,用雷鸣般的掌声欢迎老英雄的到来,学生代表们为老战士江建军、方春生佩戴红领巾并送上鲜花。授课现场,江建军从古代军队讲到人民军队,从建党初期讲到推翻三座大山,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讲到党指挥枪,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人民解放军的由来和发展历程。方春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亲临的那场血与火的战争,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视死如归、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现场掌声与泪水交织,震撼与感动交汇。在听到江建军部队在战场上勇敢杀敌时,现场掌声雷动;在听到江建军、方春生和战友们都写下让战友多照顾家里的家信和遗书时,大家眼中泛起泪花;在听到胜利凯旋受到表彰时,会场一片欢腾。

此次活动进一步助力了经开区双拥工作的开展,在学生脑海里中注入了一股强劲的能量,让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拔节生长。六年级张雨禾同学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以战斗英雄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长大后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