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经开区:外资外贸引擎加速 开放经济奋楫扬帆
浏览次数:2578 作者:记者何霞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4 08:23

“今年1至7月份,公司进出口总额2.72亿美元,增速38.71%。其中,出口7824.63万美元,增速129.09%;进口1.94亿美元,增速19.63%。”8月16日,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铜冠池州公司”)商务部部长张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外贸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5亿美元。
  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趋势中,铜冠池州公司外贸为什么能逆势跑出“上扬线”?“2023年,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主要产品产量同比大幅增长,加大进口原料(锌精矿)转国内贸易3万多吨,增加进口贸易额3000多万美元,同时,铅、银矿采购量的增加及金锭、银锭出口量的增长带动外贸业务整体提升。”张坤解释。
  皖江江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即将封关运营。届时,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出口退税、进口保税,轻松实现产品进口、来料加工和转口贸易,大大降低企业生产贸易环节的成本。“池州有了保税物流中心,而且就坐落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企业来说更方便了,我们可以把货先拉过来存着,缴多少税提多少货,随用随取。资金压力小了很多,这就是最大的实惠。”铜冠池州公司商务部业务主管陈鹰说。
  铜冠池州公司进出口业务是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资外贸的主力军,也是该区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
  今年上半年,该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51亿美元,同比增长26.25%。其中,出口1.24亿美元,同比增速56.5%;进口2.27亿美元,增速14.6%。全区共40家企业产生进出口实绩。
  今年,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境外招商引资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启动赴日韩招商工作,专门组团赴日韩开展招商引资及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并派专人在韩国进行驻点,新引进丰芯半导体等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7500万美元。依托北京、上海科创飞地和安徽中韩(池州)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开展外资项目和外籍人才招引工作,通过中关村飞地推进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6个。
  记者了解到,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焦外贸转型,加快企业培育,支持铜冠铜箔、铜冠有色、科居新材料、均益股份、百强科技等龙头企业技改提升或扩大规模;充分发挥各地科创飞地优势,进行驻点招商,重点突破上海、北京科创中心招商渠道,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项目前景好、核心带动强的优质项目;充分发挥皖江江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作用,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为重点,打造皖江区域性半导体产业国际供应链中心、矿产资源及贵金属材料分销中心和高品质进口快消品分拨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