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园区生产建设“热”度不减
浏览次数:2404 作者:记者齐蕾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8 09:02

面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池州经开区各施工单位和企业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力促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热”度不减。
  8月11日上午8时,室外热浪滚滚,在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主厂房工程建设现场,只见塔吊高耸、挖机振臂,几十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现场有条不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黝黑的皮肤,泛红的脸颊上挂满汗珠,工人钱丰蹲下身子,一手扶着铁架,一手拿着扳手,正麻利地检查、加固烫手的脚手架。“我们严格按照高温季节专项施工方案,实行‘抓早晚两头、歇中间’错峰作业,定期开展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增强施工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项目现场安全负责人吴健告诉记者。
  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施工现场还设置休息凉亭,供应足量凉茶、绿豆汤、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施工人员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全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中。
  据介绍,该项目是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0亿元,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力、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记者来到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在热气腾腾的浇铸车间,穿着蓝色工装的黄马超,戴着长至肘部的厚厚白色手套,脸上罩着严实的3M口罩正全力浇铸60千克合质金。
  公司安环管理员吕福喜介绍,贵金属冶炼由很多上下游环节组成,要保持高水平冶炼指标,每个环节、每个流程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为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行,公司运用安全小讲堂、微信群等载体宣传防暑降温知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常备防暑降温药品,加密绿豆汤、盐汽水等发放频次,调整高温岗位作业时间,建立相邻岗位的联保、互保制度;开展季节性安环专项检查,督促各基层班组和外来施工单位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
  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企业一线、住建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对193家重点企业和56个重点项目实行帮扶全覆盖,指导各主体落实防暑降温、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加安全投入等措施,积极改善劳动环境,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和高处作业劳动保护;聚焦危化、工贸、建筑施工、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新安全格局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