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致园区企业、辖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944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1

园区各企业、广大群众:

你们好!近年来,在池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热火朝天,百姓生活蒸蒸日上,园区面貌日新月异,整个园区焕发出勃勃生机。长期以来,你们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然而,由于历史等多方面原因,园区内乱搭乱建、无序扩建等问题比较突出,给企业带来安全隐患,也损害了园区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十四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规划》,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开发区发展提质扩量增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园区规范化管理,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集中开展池州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以整治违法建设为切入点,规划建设管理,积极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生产经营,改善发展环境和区容区貌,实现“除隐患、优环境、促发展”的目标,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通过完善手续、备案承诺和查处拆除三种方式对涉嫌违法建设进行清理整治。

完善手续类:针对符合产业规划、城乡规划,并符合消防安全、结构安全和环保要求的涉嫌违法建筑,由企业申请,并提供环评意见,以及经具有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和消防安全评估报告,按相关规定处置后予以完善手续。

备案承诺类:针对原有厂区设计中无该场所,但因环保督察整改需要或生产经营活动中必需建设的,在不影响环保、安全生产、消防等要求的企业附属辅助用房,按相关要求整改验收后备案。针对厂区内厂房与厂房之间的搭建物,由企业提出申请,经具有安全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安全鉴定报告后,通过自行改造等措施基本达到消防要求和质量安全要求,再经具有消防安全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消防安全评估报告,予以验收后备案。

查处拆除类:针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且无法通过整改(含限期整改未完成)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严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反规划许可要求的,在平天湖风景区规划内或在厂区规划红线外建设的;侵占园区道路、绿地、公共消防通道、防火间距等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用地的;违法建设用于出租牟利的;临时建设逾期未拆除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须拆除的等情形,通过管委会给予助拆补助和适当奖励的方式,由企业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由指挥部依法组织强制拆除。

园区企业家、广大居民朋友们,把园区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每一位经开区人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把园区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池州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指挥部

2022年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