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池州经开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浏览次数:938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5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区域范围内全体居民和企业职工。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密接、次密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四)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敬老院等封闭场所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近期每周一均安排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请各社区、企业包保责任单位做好片区采样检测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如遇极端恶劣天气需要调整采样时间的,以区疫防办通知为准。

(二)地点:按照前期设置的区域全员核酸采样点,社区5个采样点、园区企业13个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社区居民、企业职工朋友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朋友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健康码,根据社区、包保责任单位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间隔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及采样区域的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返回后及时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和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四)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要播放现场视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未及时参加本次采样的人员,请就近前往公布的指定采样点,或各自社区组织的核酸采样点进行补采。

(七)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者,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

烦请广大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继续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担责,共同守护好自身健康和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池州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5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