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培植主导产业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876 作者:记者胡李美潘欢欢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7 08:20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的池州市拉链智能装备及高端拉链产业园,只见工地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片忙碌,建筑工人们正在加紧主体厂房建设作业。
  据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凤韬介绍,池州市拉链智能装备及高端拉链产业园以均益股份公司为龙头,预计可集聚沪苏浙等地30家以上拉链制造企业落户经开区。产业园规划面积600余亩,建成后将基本形成拉链智能装备、拉链、材料及配套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对提升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将在本月底完成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随后开展内部厂区的装修及水电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工厂设备将在5月份陆续进场。”凤韬向记者介绍说:“尽管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公司仍然完成了7.3亿元的年产值。随着工厂设备的改造升级、技术创新等,预计今年将完成冲刺‘10亿关卡’的目标。”
  拉链智能装备及高端拉链产业园的稳步推进,只是经开区园区火热建设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经开区着力主导产业培植,狠抓园区配套提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质量显著提升,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3月15日,经开区华宇电子二期项目封测产业园的无尘车间内,员工们穿着防尘服正专心操作各类机器设备。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先进封装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高端电子信息制造的华宇电子,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家电或手机,2020年实现总产值4亿元。据悉,经开区半导体产业从最初的小晶圆制造、封测为主,逐步延伸拓展为以“芯、屏、器、核”为核心、智能终端和智慧应用为带动的全产业生态链。截至目前,基地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95家,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以上,已经成为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去年10月,以半导体产业链为主导的安徽中韩(池州)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在经开区正式揭牌,这对积极引进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先进技术和重点项目,打造高层次国际合作产业平台、国内特色封测半导体产业基地,进一步提升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有着长远意义和深远影响。”华宇电子总经理彭勇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