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妇女维权法治讲座顺利举办
浏览次数:1587 作者:记者潘欢欢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3-11 17:11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11日上午,由池州市总工会主办、经开区工会承办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暨《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五周年活动在池州经开区顺利举办。

围绕《民法典》和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池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凌训红为池州经开区机关、企业及社区的妇女代表作讲座。讲座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立法过程出发,解读民法典中的制度创新,重点解读了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几个核心问题。    

讲座结束后,市总工会与经开区工会还一起深入池州太平鸟服饰制造有限公司,为企业女职工发放了《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经开区妇女职工的法律文化生活,更为全区良好法治氛围的营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