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获奖征文选登】先烈激励前行
浏览次数:525 作者:办公室党支部 戴文进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9

今年“七一”前夕,我们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我们一行二十多人,怀着崇敬的心情,乘车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皖南泾县云岭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保存得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史迹之一。作为重要的革命遗址,它真实地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将士英勇抗敌的斗争历史和光辉业绩。1938年到1941年间,新四军军部和中共中央东南局驻泾县云岭,陈毅、叶挺等曾在这里指挥华东、华中军民抗日。

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中,我们详细了解了1941年1月那场发生在泾县茂林的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七千余名新四军将士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长眠在东流山下。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积极抗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云岭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旧址陈列馆里,那一张张发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映入眼帘,我们无不感慨当年新四军的艰苦卓绝;看着那些锈迹斑驳的枪支、粗糙简单的生活用品,聆听讲解员倾情诉述当年新四军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回想新四军抗击敌军的惊天壮举和动人事迹,晃然间,我仿佛穿越到七十九年前那刀光剑影、烽火连天的岁月,那一件件实物和画面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灵魂。

青山埋忠骨,精神育后人。我们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这块七千多名新四军烈士长眠的土地上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触动灵魂的红色洗礼。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经受了百般磨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赢得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民族的解放。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首我们党走过的路程,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不断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想,这些人就是那些在革命岁月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就是在这个春天美丽逆行的医护人员,就是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坚守者,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今天,我们正在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历史时刻,先辈们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期盼即将变成现实。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英勇奋斗,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最终也必将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