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四种+法”抓好非公企业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268 作者:开发区人社局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1-27 17:37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开发区企业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走访式、领学式、组团式、解读式“四种+法”,密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和党建工作要求,弘扬正能量,不断凝聚推动园区二次创业、创新发展强大力量。

在进企结对上做+法,树表率。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开发区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8名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对联系8家党建联盟和非公企业党组织,针对非公企业发展方向把握不准、信心不足、党建不规范等问题,将新思想、新理论带入工厂、车间,直奔基层上门送学15次。聚焦企业“急、忧、盼”,走访调研摸实情,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服务、人才保障、党建指导和金融服务开拓市场、融资贷款、人才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8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

在驻点领学上做+法,增质效。精心选派17名党建指导员,定期到园区56个非公党组织114家企业指导主题教育开展。以三会一课、群团活动、党建微信工作群等活泼多样的方式,带领企业党员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及开发区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让主题教育在企业落地生根。

联盟组团上做+法,炼党性采取活动+讲学的方式,组织8个党建联盟组织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主题党日感言、重温入党誓词、红歌会等联盟活动60次,参与党员1000多人次,引导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学,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就掌握学习重点,提高党员参学积极性。

在培训解读上做+法,重实效。开展“固定讲学”,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课报告会、形势政策报告会、主题教育推进会“两史”、“两书一章”集中学习形式,对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培训5期350人次,学习交流60次,检视问题150次,整改问题145个,有效促进园区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