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道用球墨铸铁修补器》行业标准发布
浏览次数:1608 作者:记者盛文鹏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8

标准化工 作是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 技术基础,也是提升一个国家和地区 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由之路。日前,工 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新制修订行业标 准,由市工商质监局组织,安徽恒生 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制定的 《管道用球墨铸铁修补器》(YB/T 4652-2018) 位列其中,实施日期为 2018年9月1日,为我市填补了一项 国内行业标准空白。

管道被誉为现代社会的血脉,保 持其畅通对维护国民经济和社会秩序 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据统计,目前全 国仅供水管道就超过 50 万公里,与 此同时,被誉为“管道创可贴”的管 道修补器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已经形 成相对独立的产业,国内相关生产厂 家多达100余家。由于缺少公认的质 量标准,产品无序竞争日趋严重,因 此制定规范生产管理、引领整体质量 提升的行业标准势在必行。

为推动行业公平有序竞争,国家 工信部 2016 年批准了恒生科技集团 提出的《管道抢修用修补器》行业标 准立项申请。这年5月6日,《管道抢 修用修补器》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组首 次会议在池州举行。来自全国钢标准 化技术委员会、中国铸造协会、安徽 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及相关生 产企业、研发部门、使用单位、高等 院校的各路专家代表出席此次行业盛 会。

安徽恒生科技集团一直致力于管 道修补器技术开发利用,其研发生产 的球墨铸铁修补器系列产品一直引领 本行业的技术进步。由该公司主持制 定的《管道用球墨铸铁修补器》行业 标准的发布实施,标志着该公司在管 道修补器行业领头羊地位得到了进一 步确立。同时,也展示了池州开发区 企业的技术实力,有利于推动整个行 业公平、有序竞争,规范发展,提升 整个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