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浏览次数:1648 作者:记者钟斌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25 11:39

7月24日上午,池州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和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雍成瀚、施建华、张夏林、金庆丰、聂爱国、刘礼生、吴晓源、史孺牛、张瑞中、李跃宜、周珍花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徐建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的池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池州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池州市工会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建功立业竞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

徐建希望池州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最广泛最紧密地把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广泛凝聚职工群众的智慧力量,为推动池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大力提升工会组织维权和服务水平,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努力让广大职工实现体面劳动、快乐工作、全面发展。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王宏代表市几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引导职工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组织职工的主战线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理念,聚焦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池州调研提出的“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池州、产业结构优化的创新池州、群众生活优越的幸福池州”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深入落实“四坚持、四着力”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全市“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切实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为加快构建“4+3”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提供重要支撑。要发挥服务职工的主阵地作用,自觉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路线,主动协助党委、政府推动民生政策落实,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努力建设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广大职工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和前沿的专业技能,踊跃参与各类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活动,争做各自行业领域的生产能手、技术能手、科研骨干和管理专家,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价值、奉献社会。

王宏要求,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工会工作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市委的群团改革方案,克服“四化”现象,加快推进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宏指出,这次大会还将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希望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班子自身建设,奋力推动全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池州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高端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周珍花代表池州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认真履职尽责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作出新贡献》的报告。大会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池州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池州市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