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园区配套提升驶入“快车道”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浏览次数:783 作者:记者齐蕾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2

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池州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以加速推进东部产业新城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园区水、路、电等基础设施,推动园区配套提升驶入“快车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目前正是水利建设的“黄金期”,近段时间以来,经开区建设局抢抓冬春建设有利时期,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推进江丰站拆除重建工程建设。在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施工单位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朝虎向记者介绍:“目前已完成进水闸,前池进水池,泵房,压力水箱,控制闸等建设,下一步将进行上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4月30日前主体工程完工,泵站具备应急排涝条件,全部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

据了解,总投资约8900万元的江丰站拆除重建工程位于经开区东北角,属于江口河水系。按30年一遇排涝标准设计建设,建成后可提高经开区、高新区等江口排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发挥排涝减灾等功能,有效保护排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江丰站作为区域重要的水利设施之一,还具备抗旱能力,可保障该片区的农业生产灌溉用水。

道路是基础工程,完善的道路交通系统,不仅有利于企业的物流运输,更有利于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的改善。经开区科学规划,全速推进道路建设。

在通港大道南段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多台机械同时施工,正在进行道路工程水稳层的摊铺。据介绍,通港大道南段项目南起清溪大道,途经苏州路、凤南路,北至凤凰大道,总长度为757米,其中道路红线宽度为36米,主车道宽21米,为双向六车道。

“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土方工程和雨污水管道工程的施工,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三月底完成主车道沥青层铺设。为确保尽快达到通车条件,我们将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顺序,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池州市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王阳刚说。

随着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引资的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园区,为满足园区电力负荷不断增长的需要,经开区投资新建金安变电站,预计明年四月竣工投产。金安变电站项目经理骆亚飞告诉记者:“此次新建的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完善经开区电网结构,进一步提升园区供电能力,为后续入驻企业提供更为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和服务。”

基础牢则事业兴。2024年池州经开区共谋划重点配套项目13项,其中新建项目10项,续建项目3项,总投资约21.8亿元。经开区建设局局长金鑫表示:“今年我们将以东部产业新城融合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建立‘一项目一专班’的工作机制,谋划一批,实施一批,滚动建设,全力保障各类要素需求,加快产城融合发展。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工作协调调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