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池州经开区:借力资本市场 激活民企发展新动能
浏览次数:3466 作者:记者何霞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08:30

连日来,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1.5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建设现场,吊车、挖掘机、工程车“同框”施工,工人们在各自作业面上忙碌,为年底建成投产抢工奋战。
  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介绍,去年以来,公司更加专注“进击”高端铜箔市场,前期首发募投项目已经投入生产,提升了公司高端PCB铜箔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眼下,公司正用好上市募集资金,全力推进年产1.5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建设。
  “高精尖铜箔产品就是我们的竞争力。这一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的能力,进一步满足国内外市场对锂电池用铜箔的需求,预计年均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王同说,供应产能不断扩大的同时,2022年公司自主创新实现重大突破,成为5G高频高速PCB铜箔唯一国产供应商。
  投资扩产动力十足,创新研发驱动增长,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后,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发展势头正劲。放眼池州经开区,华宇三期、钜芯二期等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越来越多企业正蓄力上市,加快开启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决定着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池州经开区坚持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和平台思维,明确了助企上市措施,结合全员帮扶工作机制,深化金融管家服务,着力做好上市公司培育工程,整个园区已形成“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滚动发展格局。截至目前,该区有上市企业2家(铜冠铜箔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远航控股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11家。后备企业中,安芯电子上交所科创板IPO过会待发,华宇电子深交所主板IPO受理在审。
  “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按照‘培育储备一批、辅导备案一批、上市挂牌一批’思路,推动上市后备企业加快上市进程。”池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政策引导和市场运作双轮驱动,常态化开展金融管家服务,通过“一企一专班”工作机制,以“政策+服务”为主要手段,主动抢占资本市场,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将深化基金招商,采取灵活多样的基金合作模式,招大引强,培育上市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