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池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访池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学华
浏览次数:5392 作者:记者刘晓丹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9 08:3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池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学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池州经开区将继续以提质为目标,围绕“产业新城、城市新区”定位,坚持产城同建、双轮驱动,致力打造展示池州滨江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1992年,池州经开区建区,30年,栉风沐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成就了今天的不凡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开区结合产业基础和区位环境特点,抓实体、兴产业,实施“建芯固器强终端”行动,半导体产业“3+2”特色发展格局、省级半导体基地“一核三极”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分立器件制造产能和封装测试水平居全省前列。围绕装备制造产业补链拓链强链,以均益股份、杰羽科技为龙头,聚力打造智能拉链装备制造产业园和工业缝纫高端装备产业园。
  今年,经开区以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改革创新、园区建设为抓手,牢牢守住安全、环保、稳定底线,奋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今年1至10月份,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其中工业固投增长12.8%;一般公共预算增长11.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经开区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半导体产业,着力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龙头+配套’生态圈,确保省级半导体基地产值尽快突破200亿元,打造车规级芯片和车载显示产业两张名片,融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围绕以轻工设备为特色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一批智能制造产业园,确保全区2023年重点谋划项目总投资630.95亿元。”朱学华表示。
  “双招双引”谋未来。经开区依托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链招商全景图和重点目标企业库,创新职业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生态圈招商、“园中园”招商模式,确保2023年新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30个、到位资金92亿元。依托中韩产业园、省留创园和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平台引才聚才,加强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型人才及团队引育。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朱学华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先进制造业主阵地、半导体产业核心承载区、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和支撑全市发展的主力军。通过实体经济主体、深化改革先行、宜居宜业绿色新城的全面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经开区建设成为皖江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长江经济带现代化滨江新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