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800486487006N/202403-00018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主题分类:
名称: 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废止日期:
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6:32 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1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钱芳到会指导。

会上,各基层党委书记结合自身和工作,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罗辛平代表党工委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罗辛平指出,开展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推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罗辛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站稳政治立场,以更清醒的头脑坚定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基层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向前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努力把党建变成“看得见的生产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锚定主责主业,以更精准的举措开创新局。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进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任务中主动担当、敢打硬仗,以识变之智、求变之勇、应变之能,在推动事业发展和基层治理中,成为破解难题的“行家里手”。要突出政治责任,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责任当担,梳理明确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述职评议中查摆、点评的问题,分类施策、狠抓整改,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工委委员,基层党建工作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