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41800486487006N/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发布机构: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会议纪要
名称: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保持经济向上向好态势 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日期: 2024-03-19
废止日期: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保持经济向上向好态势 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19 08:25 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辛平主持召开池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区属国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保持经济向上向好态势,加快提升质量、做大总量,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发展半导体、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积极融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要加快发挥安徽省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中韩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科创飞地、保税物流中心、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平台作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要严格项目准入审查,落实项目履约监管,加快盘活闲置低效资产,确保让园区有限的土地、厂房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益。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个关键举措,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创新“双招双引”模式,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聚力推进百亿级、五十亿级、十亿级重点项目攻坚,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制度;要进一步在全区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落户项目、投产项目的全方位、高效率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牢牢把握安全环保这个底线红线,把安全环保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确保在全市各园区“季度赛马”以及科创人才、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考评中争先进位。要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大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工作,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珍惜维护经开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围绕“关于做好园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主题举办第六期“经开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