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六稳”“六保”工作
索引号: 11341800486487006N/202403-00014 组配分类: “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机构: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主题分类:
名称: “信用助企”进园区 为企纾困解难题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日期: 2024-03-19
废止日期:
“信用助企”进园区 为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0 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诚信意识和信用合规能力,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信用助企”进园区系列活动,切实做到为企纾困解难题。

“全覆盖”提醒企业规范年报信息。企业年报公示是信用建设的基础,按时、真实、完整地公示年报,能够展示企业的诚信形象,从而为企业积累信用。以年报公示为契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派发宣传单等渠道提醒园区内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时、按质完成年报并公示。截至目前已发送年报提醒短信7000余条。

“面对面”集中开展信用建设宣传。3月份,以“信用建设宣传月”为契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诚信文化、“信用助企”为主题的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惑等方式,普及信用知识,宣传相关政策,重点围绕企业信用修复条件及办理流程进行现场讲解,指导企业对不良信用信息进行修复,重塑企业信用形象。

“点对点”帮扶企业化解信用难题。充分利用信用监管信息化平台,全面梳理园区内存在失信问题且已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执法人员逐户上门指导企业提交《信用修复申请书》及相关佐证材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予以信用修复审批,及时为企业消除“失信”带来的不良影响,恢复正常经营。信用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已主动为园区6家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经营主体信用服务,加大对失信企业走访宣传力度,畅通信用修复渠道,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推动形成“知信、守信、用信、增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