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经开区:“资源共享”促进“产业共兴”
浏览次数:1015 作者:记者何霞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0

连日来,在位于池州经开区的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0条光伏模块组装线都在“高速”运转。这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前4个月的产值达到了4亿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前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生产经营还能取得这样喜人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园区日趋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仅仅拿人才资源来说,因为园区半导体集聚发展态势已经非常明显,大量半导体行业人才主动在此集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许波春介绍道,当地半导体领域形成的上下游产业链,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物流资源的共享、人力资源的共享等等让我们企业真正体会到了“资源共享”的红利,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在当地做大做强的信心。

许波春所说的“资源共享”来自池州为实现“产业共兴”,在推进园区产业发展过程中,积极支持园区的产业协会参与会商。这一做法不仅实现了商协会企业间技术、设备、订单、用工等资源整合共享,还针对商协会提出的共性问题部署开展了用工、融资、物流、配套四个专项行动,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我市收集商协会及企业反映的问题20个、办结率100%。

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商协会的优势,创新“双招双引”打法,着力引进半导体产业优质项目,今年1到4月份,省级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值同比增长53.2%,增速居全省战新基地第一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