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安徽铜冠铜箔集团公司铜箔五六工场加强能源分析管理 助企节能降耗增效
浏览次数:1044 作者:通讯员何亮吴猛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2
“@黄汪峰@许胜@杜后申注意峰谷比,昨天的能耗高了,请合理控制。”每天上午9时许,在安徽铜冠铜箔集团公司铜箔五六工场微信群,负责能源管理工作的董杨兴都会通报前一天各工段的能源日报表,并提醒能耗较大的几个工段注意峰谷比。
  能耗日通报是加强能源分析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除此之外,该工场每月、每季度召开能源分析会,通过分析能源消耗的去向与分配,利用对比、对标管理手段查找波动原因,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合理节能已成为各工段的共识。近日,生箔工段通过能源分析发现,热风机在钛辊抛光和低速运转时可以停机,这一改进每年最低可节约电费52.5万元。溶铜工段长丛浩在加铜料过程中,发现不同的喷淋角度溶铜效率会不同,几次实验测算发现,改变后的溶铜喷淋角度使生箔工段生产电流效率提高了28%。
  “通过加强能源分析,能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及潜在性能耗问题,以便采取应对措施。”该工场副场长汪福来说。
  为确保能源分析的结果落到实处,每次召开完能源会,该工场都会对各工段节能工作下达整改和提升任务清单,并要求各工段长在下次的能源分析会上汇报任务推进情况和成效。
  “推进速度快、成效明显的工段,我们会予以奖励,反之,我们就进行惩罚。一个月下来,员工奖金最多能相差400元。”该工场场长王俊义说。
  合理的节能降耗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1-4月份,该工场节能取得明显成效,电单耗同比下降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