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改革创新激活企业创效“引擎”
浏览次数:4526 作者:记者韩磊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8:08

5月23日,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压铸锌合金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紧生产。近年来,由于公司注重改革创新,产品质量日益提升,市场占有率稳步攀升,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前不久,该公司荣获第五届“池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池州铅锌冶炼厂,始建于1958年。2007年改制为铜陵有色控股子公司,2016年成为铜陵有色全资子公司。近年来,随着不断发展,已成为一家集铅、锌联合冶炼及合金材料深加工、资源综合回收与循环利用企业,名列国家工信部第一批铅锌行业符合规范条件企业目录。
 “我们销售收入从2019年54.24亿元增长至2021年66.76亿元,纳税总额也在2019年1.63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了1亿元,进出口总额更是达到2.89亿美元。”公司副经理陈六新介绍说。
  然而,改制之初沉重的历史包袱和遗留问题,让公司发展举步维艰,扭转颓势、改变现状成为当时公司最迫切的需求。2010年底,公司正式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改革改制、管理提升、产业转型和党建融合发展上探新路,通过不断自我诊断、持续改进、开拓创新,让企业褪去锈迹、焕发新生。
  “2015年以来我们通过大部制改革,建立了责权分明、垂直高效的扁平化管理机构,提升组织整体执行力和管理效率,并落实绩效体系改革,激发员工干事热情。”陈六新说。2019年,公司连续十年的生产经营亏损局面终于得到扭转。
  在管理提升上,公司通过开展“每周两问”、对标管理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发现问题、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公司实现持续盈利,产品产量规模稳中有进,核心竞争力逐渐增强。在转型升级方面,实施“铅锌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和对传统产品锌锭实施延链、扩链、强链,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产品附加值“双提升”。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引领。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打造“党建品牌”等活动,激励广大职工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献计献策,推动生产经营业绩不断突破、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公司也因此先后获得集团“先进党委”、省国资委第六届省属企业“文明单位”、安徽省“绿色工厂”等荣誉,并连续七年荣获安徽省“环保诚信企业”、连续两年获得池州市“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现如今,公司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让“老员工”、现担任锌分厂副厂长的王玮感慨万千,“得益于公司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锌分厂在原有设计产能和技术指标等关键参数上,已经实现了飞跃式的突破。”去年,公司共生产锌合金5万吨,并实现高端衍生产品规模化投入市场、占领市场。
  “此次获得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继续守好企业质量‘生命线’,进一步发挥好铅锌联合冶炼、绿色环保循环利用工艺、锌合金产业和港口运输等优势,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展望未来,陈六新信心满满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