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紧盯质量 守好企业“生命线”
浏览次数:1030 作者:记者 王齐斌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2

“我们从源头到终端全程高标准把控产品质量,全面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5月10日上午,位于池州经开区的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表面处理待出货区,存储货架内摆满各类真空包装产品,表面处理事业部部长王贝带领两名工人认真查验,确保产品无尘、真空包装无损坏。

2015年6月,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初期以研发和中试生产为主。2020年,该公司年产能近7亿元的厂房投入使用,开始向市场批量供应公司的核心产品。
  随着国家政策进一步向半导体产业倾斜,各类设备及核心零部件迎来国产替代机遇,国内终端厂商逐渐将供应链向国内转移。高芯众科以此为契机,在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逐步扩大国产化核心零部件产量。2020年至今,高芯众科订单量呈现翻倍增长态势,2022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亿元。
  据悉,高芯众科订单主要来自京东方、中芯国际、惠科、维信诺等国内知名企业。因先后同中芯国际旗下产业基金中芯聚源和京东方旗下产业基金天津显智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少国外设备厂商主动寻求合作,购买高芯众科生产的国产核心零部件,外企销售国内设备也交由高芯众科进行维护。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它不单指产品质量,而是一整套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近几年,高芯众科始终坚持质量为本,不断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做到原材料、工艺和设备百分百国产化。在原材料方面,高芯众科经过多年研发,实现自主加工生产,大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在工艺方面,半导体真空腔体零部件制造、精密特殊涂层技术领域均已实现百分百国产化;在设备方面,高芯众科自主研制设备的生产效率是国外同类设备的2.7倍。
  截至去年年底,高芯众科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23项,已经受理的发明专利5项。2022年,已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25项。
  高芯众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支持和人才支撑。近年来,中央、省、市出台了各项惠企政策,池州经开区管委会制定出台相应支持政策、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高芯众科货车无法正常往返长三角重要城市,生产销售遭遇困难,池州经开区管委会经过多方协调,帮助企业圆满解决了生产销售问题。
  高芯众科十分注重研发团队建设,重金投入技术研发和创新,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现拥有30余人研发团队及30余人熟练技术人员、14人管理团队、14人销售团队。
  “2018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后,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增强优势、补齐短板,公司实现了产品质量和经营绩效的双提升。”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辛长林表示,这次获得第五届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是荣誉也是鞭策,高芯众科将继续紧盯质量,守好企业“生命线”,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