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铜冠池州公司:业务创新 开拓发展新天地
浏览次数:1813 作者:记者何霞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5-09 11:32

4月24日上午,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铜冠池州公司”)稀贵分厂银库前,9吨银锭正装车待发,这是该公司银精矿加工贸易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以来交付的第二批白银成品。


一直以来,铅锌联合冶炼是铜冠池州公司的特色,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公司勇闯新路,去年3月起将银精矿加工贸易项目作为党建攻关项目重点推进。面对全新的业务领域,公司上下坚持生产、商务两渠道齐头并进,卯足力气打通了贸易壁垒,成功取得安徽省第一本银精矿加工贸易手册。在获得官方“通行证”后,又顺利贯通了生产工艺流程,首批银锭(白银成品)已经于今年4月14日发往香港,通过香港的贸易公司再销往世界各地。


“从设备安装到产出首块银锭我们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短短三十个日夜,我们攻克了阳极板含杂处理、浇铸温度与浇铸速度适配等一系列从未遇见的难题,这一块块净重15千克的银锭承载了13名党员及骨干默默付出的匠心与执着。”听着铜冠池州公司稀贵分厂厂长唐贻发的介绍,记者走进生产车间,只见银锭浇铸班组员工正围着中频炉忙碌着,1200多摄氏度的炉温中喷出一尺多长的火舌。不远处的浇铸模具正在加热,火苗舔舐着模具周身,员工跃跃欲试准备浇铸作业。红色烈焰、橘红色工服、火红的脸庞,处处涌动着生产热潮。


浇铸、切割、打标......随着一批批白银成品的顺利产出,该公司的白银业务将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150吨,实现加贸项下进出口总额约22.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