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安在线】沈世红:此生“一袜”相随
浏览次数:125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3-30 11:16

在浙江义乌、海宁一带的袜子生产企业中,只要提到沈世红这个人,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会纷纷地竖起大拇指告诉你:“沈总牛啊,‘船袜’大王!”——就这么一个“‘船袜’大王”,却不在义乌,更不在海宁,而在咱们安徽,在池州。

3月25日,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世红智能纺织有限公司织造车间里,记者见到了这位袜企眼中的“牛人”——沈世红。“这批订单来自欧美的客户,需要赶在月底前交货,所以这段时间全厂200多名员工也是加班加点在生产。”沈世红说,他们生产的袜子主要都是销往国外,每年生产袜子4000多万双,平均每天产量达到10多万双,相当于十天左右可以让池州市所有居民都能换双新袜子。

上世纪九十年代,刚刚20岁出头的沈世红来到苏州的一家袜厂打工,从最苦最累的机修工干起,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做到了这家工厂的生产厂长。“我从刚进厂的那天起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有一家自己的袜厂。所以,我每做一个工种都比别人更用心、更上心——只为梦想。”沈世红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当各种条件都成熟之后,沈世红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购买了16台织袜机,在嘉兴开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工厂。2011年,在利好政策和资源的吸引下,沈世红的袜厂搬到了池州。“因为当时考虑到用工的问题,浙江那边招工难,企业用工成本高,现在回想下,当时将厂子搬到池州还是正确的。”沈世红告诉记者。

家住贵池区马衙街道杨安社区的董荣起、徐九英夫妇,从建厂起就进厂务工了。“在家门口的厂里上班,能照顾到家。另外,我丈夫董荣起身体一直不太好,重体力活又干不了,带在我身边也能照顾他。沈总对我们夫妻俩也非常照顾,目前一个月夫妻俩的收入有万把块钱。”徐九英告诉记者。

在安徽世红智能纺织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室里,记者看到这里除了各种各样的产品展示外,还有不少专利证书。“这个无缝制袜套,就是我们日常穿的“船袜”,是我在2011年在同行业内最早申报的专利。当时设计的时候也没想到现在这款袜子这么流行。”沈世红憨厚地笑道。

经过一段时间发展之后,目前,沈世红的袜企也上了一定规模。“我始终还记得当时入行的初心,不盲目求快求大。现在每天都在关注着袜子行业的发展动向,争取带领企业向更高的机械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沈世红笑着说:“每个人从出生之后估计就会和袜子相伴一生,而我这辈子更是要和袜子打交道了——画袜样、选袜料、做袜子……此生注定要‘一袜’相随!”(袁江凯 胡李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