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开发区推出“园区贷”缓解企业融资难
浏览次数:1841 作者:记者胡李美 通讯员朱茜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23 08:35

“1000万元贷款不到半天即通过审核,不到五天就放款,让我们不再为购买原料发愁,真是雪中送炭啊!”2月18日,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峰在谈到全市首笔“园区贷”业务落户该公司时,不禁感慨万分地说。
  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金属拉链、智能数控全自动拉链成套设备、模具、配件及拉链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的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近5年,公司完成非税营收逾30亿元,税收贡献2.31亿元,其中2021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上缴税收近1亿元,两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但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对于资金的需求愈发迫切。”李国峰表示,制造业企业往往需要大笔资金用于原料采购,还必须储备充裕的流动资金,因此,资金上的缺口常常会限制企业进一步发展。此次“园区贷”的及时放款,不仅满足了企业新的一年的生产需要,更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非常感谢经开区金融部门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燃眉之急!
  据悉,池州经开区联合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行、池州市九华恒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金额为1亿元的“园区贷”业务合作协议,将有效缓解园区内一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题。
  经开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园区贷”业务是一项创新型信贷产品,由经开区管委会在建立风险资金池的基础上,筛选园区内有资金需求的优质企业推荐给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行,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见贷即保。此次开展的“园区贷”业务具有风险共担、程序简便、融资成本低的特点,由担保方、银行、地方国有企业按照4∶3∶3的比例分担风险,原则上不设置资产抵押措施,能够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