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经开区“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1041 作者:方伟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7 08:19

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秉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建设步伐,打造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据介绍,池州经开区为优化营商环境,以“四着力”为抓手,从制度层面和组织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支撑。着力严明招商纪律,出台《关于明确招商引资六项纪律要求的通知》,对招商引资过程中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请假报备、公务接待、差旅标准等6大类15项工作要求进行细化,严查铺张浪费、中饱私囊、吃拿卡要以及借招商引资之名违规支出变通入账行为。着力优化政务服务,设立企业成立、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审批、优惠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全程代办)5个综合窗口,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先建后验”、“容缺审批”等措施;在全市提前实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并在电子信息产业园设置自助办理服务区,实现部分审批事项“出门即办”。着力明晰政商关系,明确7项涉企活动“正面清单”以及10项严禁行为“负面清单”,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企行为进行规范;实施“亲清双修、勤廉双优”工程,开展“亲企帮服”“亲商优服”“清源固本”“清风护航”四大行动,全面提升项目招引、企业服务核心竞争力。着力开展企业帮扶,成立14个帮扶责任组,重点帮扶在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拟进入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在库的重点投资项目及拟入库的重点投资项目,共计走访企业182次,收集问题167条,已解决76条。
  下一步,池州经开区将以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对标更高标准、更高水平,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工作举措,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