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科技创新舍得下“本钱”,科居新材料跑出“加速度”!
浏览次数:1118 作者:记者:石泽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0

走进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内的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厂区,所见之处厂房林立,其包覆车间内,机器有序运转,工人汪青华、闫宏伟等正忙着包覆装饰用木塑材料产品。这是4月13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的一幕。

“去年,我们购进了3000多万元的自动化设备,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技含量,以创新之举破解人力不足和提高公司产量。其中那套自动混料设备就达800多万元。”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环主任朱红武指着对面厂房外即将调试的新自动混料设备说。科技创新投入的增大,推动着企业发展速度加快,亮眼的是可喜销售业绩。据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管中心高级总监刘国华介绍,今年1季度,企业产值达到6562万元,同比增长了37%;实现税收335万元,同比增长了28%。刘国华说:“2021年,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利税要达到7000万元以上,营业收入同比至少增长30%以上,销售毛利率不低于35%的行业平均水平。就目前的生产经营形势来看,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困难。”

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室内装饰用木塑材料企业,占地122.31亩的一厂区,于2018年建设完毕,总建设面积81540平方米,其中:厂房46802平方米、综合缕4949平方米、试验室560平方米、还建有宿舍、停车场等设施。目前,其产品远销中东、南亚、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此一厂区主要是依托原有产业基础,建设新材料产业基地及墙面材料新产品基地,新增产能建设,同时对工艺技术升级换代,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将信息化和智能化相融合。“当前,公司拥有先进生产线100条,这为建设‘科居产业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国华如是说。

为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实体,今年,该公司还启动了年产5万吨生物质绿色建材项目二期建设,预算投资超2亿元,拟建设品牌运营中心大楼1栋、多层钢构厂房35000平方米、购置柜业生产设备520台套等,力争2022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5万吨生物质绿色建材生产能力。“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把这里打造成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环保装配式内装产业基地。”沿着这一目标,早在2019年9月下旬,该公司就池州经济持术开发区的金安工业园,建设了占地93亩的二厂区,目前已建成投产的厂房2栋达33344平方米,综合楼1栋1933平方米。刘国华说:“这主要是依托科居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过硬的生产技术和品牌效应,以及科居日益快速扩张的海外市场和国内大地产市场需求,建设环保装配式内装防水门生产基地,将‘二化融合’从建设之初就导入生产经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