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人民日报数字安徽】「“皖美”安徽」池州经开区:“小芯片”里的“大梦想”
浏览次数:1551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数字安徽 发布时间:2021-04-22 10:51

为进一步做好建党百年主题宣传,4月18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组织的 “皖美”安徽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分四组对安徽16市开展集约式全媒体采访。第四组第二站走进池州。

“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基于订单状况等需求,正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勇介绍,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家电或手机用户,如SAMSUNG三星电子、LG电子、海尔、小米手机等。


“皖美”安徽采风团一行来到位于池州经开区的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硅片经过清洗、切割等工序后,成为半导体芯片。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先进封装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高端电子信息制造业,在池州设立总部,在深圳、无锡、合肥设立子公司。形成年产50亿只集成电路块,半导体测试分选与编带机200台的生产能力。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彭勇说:“公司成立之初即组建了研发团队,与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大学、池州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人才输入提供了源头保障。”

“公司朝着世界知名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的方向发展,持续创新,秉着’华宇芯、强国梦’的企业愿景,力争让华宇电子跃进世界半导体封装测试产业前十名。”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彭勇信心满满。

在池州经开区,像华宇做半导体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42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9家、超10亿元以上2家,税收超百万元企业23家、超千万元企业有9家。

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份子。

安芯电子是一家研发、生产高级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及元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客户的认可,填补了安徽省高级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制造的空白。”公司副总李建利自豪地说。

“公司已经启动在创业板上市,以18倍的市盈率获得6000万首轮融资,目前完成股改正在上市辅导,力争今年报会通过。”李建利介绍,安芯电子专心致力于半导体科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努力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及元器件制造商。

半导体产业是池州市聚力打造的首位新兴产业,2016年8月获批安徽省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2020年10月依托省级半导体基地建设的安徽(中韩)池州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揭牌创建。

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朱学华介绍,经开区一季度省级半导体基地实现产值24.84亿元,增长94.7%,增速位居全省27个战新基地首位。

“ 力争2021年基地半导体产业产值突破百亿。” 朱学华说,将进一步增强与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联动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地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和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王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