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安徽日报】优良营商环境 助力科技创新
浏览次数:962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08:47

“以客户为中心的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4月19日,记者走进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楼大厅内电子屏上的宣传口号格外醒目。在无尘厂房内,身穿防尘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操作,完成键合、封装等工序。在键合工序生产车间,500多台设备正在高度自动化运行,仅需20多个工人监控。

目前,华宇电子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跻身封装测试业界“十强”。“得益于不断创新,公司产品的可靠性跻身国际一流水平,封装工艺细化到了20多道工序,产品不良率低于 50PPM(百万分之一)。”总经理彭勇说,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池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我们到这里投资办厂。我们在深圳、无锡、合肥等地都设有子公司。之所以2017年以后把池州作为总部,是因为池州的政策好、服务好。代建厂房、税收优惠、建设人才公寓、给予人才补贴……政府非常重视半导体产业,真金白银支持半导体发展。”说起池州的营商环境,彭勇不住点赞。“去年疫情期间,政府部门给公司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彭勇说,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实现年产50亿只集成电路块的生产能力。

推进创新,人才是关键。“在政府的牵头下,公司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设立了订单班,与池州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彭勇说,公司构建了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本地化人才培养。去年,公司联合安徽大学全面导入晶圆级封装和三维封装技术,协同创新成效明显。

“我们和国外的公司同台竞技,不能有丝毫懈怠。”彭勇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用人机制创新,目标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据了解,池州已经形成了半导体产业集聚效应,吸引了安芯电子、华宇电子、高芯众科、荣创芯科等一大批半导体企业入驻,逐步形成从IC(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电子元器件及智慧应用的全产业体系,成为驱动区域经济强劲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于2016年8月成功入选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