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经开区创新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
解决用工1300余人解决资金1.88亿元
浏览次数:944 作者:记者 胡李美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07:55

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着力解决实体经济突出困难和问题,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今年以来,池州经开区实行全员帮扶企业工作机制,成立14个帮扶工作组,重点帮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拟培育进入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及在建重点项目。
  据了解,帮扶对象由帮扶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到各帮扶组并根据运行状况实行动态管理,新引进的企业和项目纳入帮扶组进行帮扶。各帮扶责任组不仅要与帮扶企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与企业负责人无缝对接,同时还要实时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研发、生产、销售、用工、行政许可办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环保、安全相关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建立周调度机制,每周一召开帮扶工作调度会,通报各帮扶组帮扶成果及存在问题。建立问题交办清单,将各帮扶组梳理出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总分类,按部门职能交办。建立问题跟踪督办机制。对交办问题,由管委会办公室负责督办,并定期通报督办情况。建立帮扶目标管理与考核制度。年初对每个帮扶组下达经济发展目标,根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情况与各帮扶组年度绩效挂钩。同时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邀请园区企业代表作为第三方,对各帮扶组帮扶工作进行季度评价,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帮扶组进行约谈。以实际行动强化全员服务意识,畅通阻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纾解通道,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周到的有效服务。
  据悉,截至4月16日,经开区包保干部共计走访企业167人次,共收集问题100个,已解决71个。各帮扶责任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优势,单一问题独立解决,交叉问题协同解决。如针对“用工难”问题,该区党群工作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形式、多方法“接地气”地开展企业招聘活动,通过在《池州日报》、池州电视台、经开区官微官网、园区户外广告屏常态化推送企业招工信息,组织管委会大楼广场专场招聘会、“春风送岗”网络招聘会、赴枞阳等周边劳务输出县域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招工活动,共计为企业解决用工1300余人,极大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针对“融资难”问题,该区金融办、区属平台公司“协同作战”、协调发挥职能,通过基金引导、过桥、担保、贷款等方式共为43家企业解决资金1.88亿元,为因资金瓶颈而发展受阻的企业及时纾困解难,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