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657 作者:记者徐婷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08:22


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方正操龙灿金庆丰聂爱国等到会祝贺 
张夏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珍花主持会议 欧阳振家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程昭左泽川摄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开幕。

上午8时许,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嘱托,来自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巨大横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不懈奋斗!
  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政协副主席周珍花、周海铭、何世荣、欧阳振家、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及秘书长姚五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方正、操龙灿、金庆丰、聂爱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张夏林、周珍花、周海铭。周珍花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5人,实到281人,符合规定人数。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通过了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张夏林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指出,2020年,市政协在中共池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际,我们遭遇了百年未遇之疫情和严重汛情,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倾心助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履职尽责担使命的新作为,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报告还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打得更牢;强化为国履职,协商建言资政扣得更准;强化为民尽责,关注民计民生贴得更近;强化双向发力,改革发展合力拧得更紧;强化自身建设,“三心两进一流”抓得更实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市政协工作。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交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池州合格答卷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强调,今年市政协将坚定维护核心,在深化政治引领上再发力;倾力服务中心,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再发力;共筑政治同心,在推动凝聚共识上再发力;恪守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发力;提振干事信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发力,为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
  受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欧阳振家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重要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292件,审查立案256件,立案率87.7%。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35件,集体提案21件,分别交由54个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将紧扣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在提得准、办得实、服务优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新阶段提案工作新发展。
  开幕式上,4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原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持工作的原副主任,三届以来退下来的市政协原副主席,池州军分区、池州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有关在职的厅级领导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