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启动双机组运行——全力保障冬季能源供应
浏览次数:1834 作者:记者邓柱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8 08:00

作为池州市东部园区企业热力集中供应点,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承担着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开区和高新区数十家企业的供热任务。进入冬季气温骤降,神皖九华发电有限公司为保障冬季能源供应,及时启动了双机组运行。2020年12月23日,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的保温工在化学水制水系统开展水网管道保温加厚防冻处理,通过这种方法,能够有效避免水网在低温环境下结冰,保障冬季供电供热大量补水用水需求。
  “为了防止水网管道冻住,我们特别加一层保温棉,然后用铝制品在外面包住,确保供热供电正常运行,万无一失。”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保温项目部保温工魏良九表示。
  这几天,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设备部点检组员工也一直忙碌在设备巡检一线,加强运转设备检查频次,从每天1次增加到每天3次,把好设备“诊断关”,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巡检重点关注室内保温箱的温度,并进行记录。如果温度过低的话,要及时伴热提高,保证设备在可靠的参数下正常运行。目前没有发现重大缺陷。”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设备部热控主管张伟告诉记者。
  受低温天气影响,电力需求激增,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在做好机组设备消缺的同时,主动对接省电力公司,提高机组负荷,保证供热热网压力和温度,并实现“双机”在网运行,为用户正常用电提供能源保障。
  “检修人员对缺陷要按小时来响应,我们要做到小缺陷及时处理,大缺陷当天处理,保证我们设备的可靠率在100%。”神皖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部值长夏世进说,公司启动1号机组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池州地区日益增长的冬季用电负荷和用热负荷。日均供电量从以前560万兆瓦,上升到1200万兆瓦,上升幅度在150%以上,供电量的增加,足可以保障我们池州市的三大工业园区的合理用电需求。另外,公司运行人员严密监视2台机组的各项运行参数,及时作出调整,检修人员提前做好准备,随时待命消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