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市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暨“企业评服务”大会
浏览次数:580 作者:葛晴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2-04 16:59

“公共资源交易是廉政防控的重点,你是否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

“你部门多人因苗头性问题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提醒,请问你是怎么认为的?将如何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对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和重大事项的监管?”

12月4日,在池州开发区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暨“企业评服务”测评会现场,10余名区直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责述廉,接受纪检监察工委、社会监督员和企业代表的现场询问和评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根据述责述廉报告、询问质询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填写民主测评表。同时,现场30余名社会监督员及非公企业代表围绕依法办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廉洁自律等内容,以无记名方式对各单位服务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规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此次述责述廉,直指“要害”、突出“辣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在履行主体责任上认识要到位、措施要有力;履职尽责再发力,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冲在开发区改革创新的最前线、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前沿,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破解难题,敢于较真碰硬;底线意识再增强,始终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提升监督与被监督意识,增强依法办事、按章行事的能力;服务企业再用心,主动转变角色,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当好企业服务员,做到政企同心、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共谋发展。

“述责述廉不能一述了之,关键是要以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会后,我们将结合企业走访,认真整理评议表,及时将测评结果及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反馈给各单位,并督促他们认真整改落实。同时,我们将强化评议结果的运用,以这次述责述廉为契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