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我市科技界人士表示: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 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1241 作者:记者刘晓丹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08:0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连日来,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努力投身科技创新,奋力谱写创新池州建设新华章。
  “产学研合作是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池州学院是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我们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设置有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环境工程4个本科专业,2021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开始招生,课程设置和教师的科研工作将重点与池州产业布局紧密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更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池州学院材料和环境工程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陈建兵说。
  农业科技也是科技强国的重要内容。“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将和大家一起努力,争取让池州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让每一片田野都充满着希望。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践行新时代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提升本领,扎实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助推池州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为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奉献一份力量。”池州市农科所推广研究员胡润说。
  “企业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将以池州华宇电子公司为经营主体,朝着世界知名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的方向发展,持续创新,秉着‘华宇芯、强国梦’的企业愿景以及做好半导体封装测试的伟大使命,争取早日让华宇电子跃进世界半导体封装测试产业前十名。”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勇说。该公司成立之初即组建了研发团队,每年从销售收入提取3%以上作为研发费用,并与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