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半导体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889 作者:通讯员池宗禾记者邓柱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08:04

1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赴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半导体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奋力推动省级半导体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杰华参加调研。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方正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方正详细察看党员承诺墙、党员活动室和公司生产车间,听取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公司党员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和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并面对面向企业职工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正对华宇电子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管理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中重要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予以肯定,勉励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促发展。
  在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超元半导体有限公司、池州市芯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荣创芯科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方正认真听取企业经营规划、产品技术、市场营销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和不断升级,着力培育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方正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擘画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内外形势、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新成就、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方正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乘势而上、追赶跨越的重要窗口期,市委、市政府将把半导体产业作为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产业来聚力支持,奋力推动省级半导体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企业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谋深发展新思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创新创造、进一步塑造竞争新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建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引领企业新发展,切实发挥好企业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