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百日攻坚持续发力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浏览次数:903 作者:宁志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11-12 15:31

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开展以来,池州经开区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紧抓当前项目建设冲刺期,科学安排施工,保障工程质量,年底前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稳步、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开花”。

11月以来,滨江大道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该项目是东部三区协同发展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总投资1亿元,路段全长约2.2km,路面拓宽至40米,涵盖道路工程、排水及管线综合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内容,预计明年9月底建成,将解决周边企业和居民的交通运输和生活出行问题,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综合承载能力。现场负责人夏长义:“目前天气晴好,有利于施工,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夜间不间断施工,一天能干两天的量,目前供排水设施已完成铺设,预计下月中旬就能完成路基铺设。”

下小湖排涝站二站工程现场,施工单位正在推进排涝站建设,确保明年汛期来临之前主体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主要为应对强台风、强降雨等造成内涝。目前,经开区已建造完成下小湖排涝一站、下小湖排涝二站等2座排涝站,共计投入专项资金1260万元,缓解了园区雨水排放出路问题,从而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目前2座排涝站排洪能力可达每秒近12立方米,一旦遇到较大雨势,水泵可采取强排模式,迅速排除积水。

总投资5亿元的贝腾年产20条ALC板设备生产线项目这两天也紧抓冲刺期,加紧施工,力争年底投产。ALC 板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新型建材,被广泛应用在厂房、图书馆、商场等建筑内,其具有轻质高强、保温隔声性好、耐火能力持久、施工简便、绿色环保等优点,该项目建设厂房车间、办公楼及辅助用房计容建筑面积60667平方米,建成后形成年可生产全套ALC板设备生产线20条,弥补ALC板生产设备市场缺口。

连日来,国研新能源高能比纳米复合炭超级电容锂电池项目在完成厂房装修后,正加紧安装调试设备,为下步正式投产积极准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以上,利税1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人以上。

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池州经开区制定实施《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主抓9项攻坚任务,明确具体联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明确攻坚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梳理、移交制约工作进展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实施。截至目前,经开区续建和新开工建设市重点项目49个,总体开工率达95%,投资完成率112.5%,到年底前将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打好“十三五”项目建设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