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搭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开发区新增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浏览次数:928 作者:王安琪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9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0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名单,开发区安徽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张伟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获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张伟技能大师工作室隶属于安徽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技能工作室,充分发挥其在驱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传帮带”作用,为企业发展进一步筑牢了人才基础。

工作室负责人张伟是公司设备部热控主管、技师,在热工程保护技术上锤炼了4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公司青年技术技能骨干培养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青年文明号”称号等多项荣誉。

工作室于2015年6月开始组建,由设备部热控点检长张伟任负责人,2名专业技术人员及9名热控技能人员共同组成。自成立以来,在研究电厂DCS系统组态逻辑优化、热工控制测量系统技术改造上不断突破,进一步提高设备保护的可靠性。特别是斗轮堆取料机plc程控系统更新和脱硫出口烟气流速测量装置升级改造等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工作室的工作研究、项目跟进和技术改造,锤炼人才,为企业培养储备技能人才奠定基础。

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工作,是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开发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推动“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努力构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申报成立,搭建企业高技能人才研究平台,以技能大师“以师带徒”的模式,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创新、代际传承中的领军作用,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