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闻“汛”而动显担当,防汛抗洪党旗红
浏览次数:474 作者:范革飞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7-28 16:47

汛期以来,开发区75个党支部和706名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闻“汛”而动,挺身而出,把初心写在防汛救灾一线,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拧紧“安全阀”,当好“扛旗人”,筑牢“安全堤”, 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图为党工委主要领导赴防汛点检查指导

汛情即命令,拧紧全员全力防汛“安全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发区迅速组建4个应急小分队,把指挥部建立在长江堤坝上,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大会,组织所辖2个社区和应急、建设、国土、行政执法、党群等职能部门,对平天湖三站等沿江防汛点开展24小时全面巡查排查,连日巡堤近2500人次,安全转移群众8人,紧急排水泄漏点位12个,及时处置1处管涌险情,以实际行动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大堤”。


图为机关党员开展现场抢险

风雨砺初心,当好防汛救灾一线“扛旗人”。开发区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落实党工委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制,明确防汛包保责任,每日带队深入防汛值班点一线组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迅速下拨专项党费3万元,用于支持社区防汛救灾工作。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工委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显担当,把初心写在防汛救灾一线。7月19日中午13:00,开发区执法分局王胜华等10名同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蹲点清溪大圩巡堤查险及时发现一处冒水情形,迅速报告带班领导和区指挥部办公室,区防指办第一时间上报市防指并请求专家现场核实。在现场认定为管涌后,及时将险情处置到位,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科居党员突击队正在对渗漏点进行碎石防渗加固


图为金美亚党员突击队员头顶骄阳,在认真开展巡堤

图为均益金属党支部向区防指捐赠防汛一线所需生活物资


图为池州太平鸟服装制造有限公司向东至县木塔乡苏村村捐款1万元

企业共行动,筑牢防汛救灾“安全堤”。园区企业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在做好企业防汛准备同时,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园区防汛救灾工作。池州港远航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会防汛抢险与服务保障两手抓,迅速组建党员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对两千多米江堤24小时坚守日夜巡查。在周边码头陆续停产的情况下,主动对接集装箱发运受阻的企业,已装卸货物43.26万吨,集装箱1969TEU,重点保障了外贸集装箱物流畅通。安徽金美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得知池州市贵池区刘赛口秋浦河出现管涌情况时,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线支援,冒着大雨守河堤、扛沙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安徽科居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6万元、池州太平鸟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向灾区献爱心,帮扶东至县木塔乡苏村村抗灾救灾和灾后建设。金美亚新型建材、科居新材料、均益金属等27家企业爱心接力,积极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约8万元,向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送去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