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获奖征文选登】不忘那时初心、牢记今时使命——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体会
浏览次数:3607 作者:曾珍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1

2020年“七一”来临之际,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池州太平鸟公司党支部和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这既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次心里洗涤之旅。

去时的路蜿蜒绵长,四周群山环绕,满目林丰草茂,看着车窗上印出的党徽,不禁想起自己6年前入党时的场景。我是在就读研究生时入党的,那时候“党员”像是我们懵懂的学生时代的一座灯塔,吸引着我们不断努力向他靠拢。当时入党的初心很单纯,就是想当一个优秀分子,想和优秀的人一起“干大事”。共产党,是无产阶级先锋,党员就是优秀分子;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为全人类解放奋斗的,党员就是干大事的人。入党,就是跟着一群优秀的人干大事!怀着这种崇敬和向往,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经过组织考察,在2014年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红色圣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纪念馆,在那里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在民族最艰难的时候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的铁军精神。云岭新四军军部存在的近三年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纪念馆位于群山环绕之中,庄严、肃穆,置身馆中,他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不畏艰险的英勇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瞻仰了叶挺将军铜像,参观了军部会议室、新四军将领起居室、军部大会堂等,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新四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讲解。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位同志。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内,一桩桩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遗物,见证了那段艰苦卓绝的不凡历史,记载了几十年前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再现了皖南地区宏伟壮丽的革命战斗历史,讴歌了皖南人民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当看到周恩来总理当年为揭露和抗议国民党暴行亲笔题写的“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的题词,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新四军先烈们所表现的勇赴国难,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斗志,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是这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顺着石阶拾级而上,我们首先看到了邓小平题字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也看到了墙体上记载的“皖南事变”经过和庄严的魁山飞雄塔、烈士墓。就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广场,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在那一瞬间,我思绪飞驰,浮想联翩,仿佛看到了解放前炮火连天、朝不保夕的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抗战胜利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身影,我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如今的美好生活其实得来不易。

不忘那时初心,牢记今时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把我们当前的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