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获奖征文选登】砥砺初心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浏览次数:603 作者:办公室党支部 方哲堃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9

今年6月份,在全省上下如火如荼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之际,在我党龄即将满四年之时,根据组织安排,有幸同20余名同志们一道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一趟红色之旅。这次红色之旅,是一场缅怀先烈之旅,是一场忆苦思甜之旅,更是一场薪火相传之旅。这次红色之旅,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提升了我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

这是一场缅怀先烈之旅,“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如今的国泰民安离不开老一辈革命家心血的浇灌,更离不开像叶挺、项英一样不计其数的革命烈士生命的奉献。参观烈士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聆听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端详一件件遗物、一张张照片,就能感受他们挥斥方遒的音容笑貌,就能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就能洗涤我们忙碌于世俗、止步于安乐的心灵。

这是一场忆苦思甜之旅,“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直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战胜了种种困难和风险,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泾县云岭镇—一个皖南山区的小乡镇也在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途经过的一条条柏油公路宽敞通达、一片片标准化农田生机勃勃、一栋栋临街住宅整齐明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忆苦思甜也是饮水思源,我们既要好好感受当下的美好、珍惜当下的幸福,也要清楚认识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到了今天。

这是一场薪火相传之旅,“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红色薪火,代代相传。除了在战争年代的革命先辈,也有在和平年代为国家富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而奉献一生的英雄模范,特别是今年全国各地斗争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群众英雄,他们的所作所为正是对革命精神的最好诠释和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还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然而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则是战胜一切的法宝。

旅途的最后,我们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的丰碑之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进行了庄严宣誓。之后,我将怀着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初心使命,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书写青春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