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策落实处 企业增信心——开发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侧记
浏览次数:638 作者:记者 胡李美 潘欢欢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08

 “工作组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企业融资难题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在银企对接平台上得到了解决,让我们更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日前,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孙根在谈到池州开发区对企业“管家式”服务时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开发区“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赢得企业广泛好评。 
  扎实调研问计问需 
  深入走访纾困解难 
  为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诉求,聚焦政策落地的堵点和企业发展的痛点,开发区“四送一服”工作组成员持续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专项行动期间,共走访调研123家企业和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安徽贝腾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条ALC板设备生产线、安徽均益股份有限公司拉链智能装备及中高端拉链产业园等24个重大项目。 
  开发区“四送一服”办公室工作人员江涛介绍,开发区“四送一服”工作组,在这次“四送一服”“三抓三包”专项行动期间,积极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困难、诉求,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四重一小”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落细“四送一服”联系包保企业制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市场发展主体信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活动中,专项行动工作组共收集问题41个,已办结25个。对于还在办结中的问题将会继续督促问题落实,争取早日将问题落实落细办结。 
  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华宇电子近几年发展迅速,二期产业园已经在今年4月份逐步投产,目前更多后续设备已经进入厂区,但人手紧缺的问题日前凸现,需要立即招聘大量员工。”在面对“四送一服”工作组问需问难过程中,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赵娣如是反映需求。 
  为帮助类似华宇电子等急需用工的企业火速解决用工难题,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进行网上招工,由政府搭建平台,企业人事部门通过网络和应聘人员“面对面”交流。目前华宇电子已入职200余名新员工,招聘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芯片、新型小型化、低功耗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加工、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新添三条太阳能光伏定制化模块生产线,需要大量资金,“开发区管委会‘四送一服’办获悉这一情况后,多次进行上门服务,并将近期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分类整理、编印成册并送到企业,面对面为我们讲解各项帮扶政策。”曹孙根告诉记者:“对企业而言,‘四送一服’解决了两大难题。一是政府对营商环境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工作组的上门服务讲解,让企业能第一时间掌握政策。二是通过‘四送一服’平台,加快了帮扶政策的落地效率。举个例子,最近省委组织部和中行合作的‘英才贷’以及‘四送一服’办搭建的很多银企对接平台,通过工作组的讲解和具体指导,顺利为我们很多发展中遭遇资金瓶颈的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促进了企业向好发展。” 
  问题不解决不罢休 
  事情不了结不完事 
  下一步,开发区“四送一服”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工作任务,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打造成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平台和知名品牌。 
  开发区“四送一服”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针对尚未解决的疑难问题,将加强协调调度、持续跟进服务,确保“问题不解决不罢休、事情不了结不完事”,充分发挥开发区管委会“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更好完善发现收集问题、分办交办问题、督查解决问题等工作机制。同时,积极搭建要素平台,大力推动银企、校企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