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开发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588 作者:记者胡李美 通讯员江川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7-02 14:48

6月30日下午,开发区文明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6月29日下午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开发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明委主任程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按照市文明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咬定目标,锲而不舍、矢志不渝,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创建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突出重点补短板,确保整改不留死角,系统根治问题。要充分发挥部门主体责任,明确职能职责,形成创建合力。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坚持建立长效保持常态,全面提升精准创建、精细创建、精致创建的水平,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把创建成果化为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切实把补短板、强弱项、破难点,把有效宣传、全面监督、扎实整改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开发区整体竞争力和综合吸引力,高质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协同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以创城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高位协调作用,强化示范引领效应,积极深入联系小区,推动创建难点解决,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创建大局,不讲客观,不谈条件,主要领导要重点重抓,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根据年初创建重点工作安排,主攻重点、难点、热点,紧扣年度测评中的重点部位,针对难以覆盖的盲区、容易忽视的死角、久攻不下的难题下猛药、出重拳,以测评体系为指导,按照“补齐短板、全面达标”的整体要求,拿出真招实招,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全面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坚持把督查督办贯穿创建全过程、各环节,落实一周一调度,尤其要针对关键点位、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会办、督办,整改完成一件、销号反馈一件,直至“问题清单”全部整改办结。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影响创建进程的,要启动问责程序坚决予以处理。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文明办全体成员单位,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流坡社区、平天湖社区,金城公司,流坡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