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危中寻机 化危为机
杰羽科技面危破局新品订单逆市上扬
浏览次数:1154 作者:记者 胡李美 潘欢欢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1 15:07
安徽杰羽制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制鞋类工业缝纫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可年产约5万台工业缝纫机,自主品牌“TTY-大羽”工业缝纫机覆盖国内各大制鞋产业基地及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今年疫情发生后,杰羽科技面对订单削减、效益下滑的危局,公司高层主动“危中寻机”,寻找“破局良策”,研发市场急需新产品——防护服热风压缝机,让公司订单和效益双双逆市上扬,最终化危为机。 
  6月1日,安徽杰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崭新的防护服热风压缝机生产线上热火朝天,各道工序在干劲满满的工人们熟练操作下无缝对接,一台台新机器在“火力全开”中输出生产线等待出口创汇。截至目前,防护服热风压缝机日产能已达到30台,每月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 
  “杰羽生产的制鞋机械销往印尼、俄罗斯、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出口占比40%。今年疫情发生后,杰羽科技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大量出口订单被取消,4月份订单相比3月份下滑了80%,仓库滞留大量存货,同时资金流面临很大压力。”安徽杰羽制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国志向记者介绍时说。 
  面临危机,不主动寻机“破局”就意味着企业“坐以待毙”。今年4月初,安徽杰羽制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耐心指导和精心扶持下,通过公司董事会决议,派出精干人员赴苏、粤考察、调研市场,寻求商机破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局。经过连日奔波和悉心走访,发现国内国际市场急需的防护服热风压缝机产品紧缺。公司高层得知这一信息后,快速决断并作出转型研发、生产的决定,并迅速投入专项资金,带领研发团队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加强行业技术交流与共享,努力克服了一系列技术难关。 
  章国志告诉记者:“制造医用防护服,热风压缝机是关键设备。密封压缝是防护服生产环节中最后一道工序,以热风压胶工艺有效密封防护服,会有效将细菌和病毒隔离在外,最大程度保障防护服具有稳固防护作用。”自今年4月中旬杰羽科技开始进行立项,研发部门夜以继日,快速缩短开发流程,经过小批量试制和反复试验后,将一条防护服热风压缝机生产线改造成功,于5月初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由于我们提前应对,积极转型研发新产品,目前新增的防护服热风压缝机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订单已经排至半年后。目前为满足市场供求,杰羽科技还在逐步增加产能,保持良好生产态势,企业盈利能力正逐渐增强。”安徽杰羽制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曙表示,今年杰羽科技预计可实现利税1500万元左右。 
  “杰羽科技危中寻机、面危破局,最终化危为机,离不开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贴心优质的服务、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章国志在谈及开发区管委会“四送一服”扶企、助企措施及相关部门在企业用工、项目跟进服务时深有感触:“除了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以外,党工委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来杰羽车间现场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并牵头组织我市具备相关配套加工能力的企业,全力支持、配合我们的加工生产进度,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同时,相关产业的联动,也带动了周边上下游企业的生产运营——‘抱团取暖,共克时艰’,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 
  就下一步发展方向和目标,杰羽科技高层集体认为,公司会进一步释放产能,并在用于手术服制造的超声波花边机技术领域持续攻关,以满足更多防护服制造企业制造需求,更好做到“居安思危”并从容做到“面危破局”“危中寻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