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以高质量专题调研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浏览次数:581 作者:左琳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24 16:06

“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需要在营商环境、政商关系等“软环境”上实现新的突破。”近日,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专题调研为突破口,深入聚焦政商交往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纳入重大课题调研范畴。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在对接座谈、问题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发现政商交往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该区具体表现形式,并以责任清单的形式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推进清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专题调度确保重大课题调研工作稳步推进。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督促清单落实。通过牵头责任部门汇报、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点评、职能部门协商等形式确保专题调研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求各责任部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责任领导要靠前指挥、定期会商、加强调度,努力将调研结果转化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动力。

三、多措并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大课题专题调研牵头责任部门,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主责主业,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一是强化监督制约,以日常监督为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开展专项督查,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二是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解决政商交往中,存在主动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改革目标任务;三是扎实开展“企业评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各部门工作效能及服务质量;四是赴企业开展常态化调研,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掌握企业情况,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园区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